杂食,磕什么写什么,凹3/wb见

【83line】奶盖煎茶


500fo点梗(4/5)

#没有脑洞试图逃避但还是被点了83

#行吧

#只能从我的一个经历改编了

#OOC也是跑不了的了

 

 

1.

朴正洙不会喝咖啡,但是也不喜欢喝奶茶,所以各种花茶果茶这个茶那个茶就成为了他的肥宅快乐饮品。

 

刚巧公司对面就有几家奶茶店,还物美价廉。心情好了偶尔再加个奶盖,简直美滋滋。

 

嘻嘻。

 

 

2.

今天又是一个嘴巴闲不住的下午,出去买饮料之前同事顺口问了一句“你去哪啊?”,朴正洙很天真地回答“去Y记买饮料啊”。

 

于是……

 

“啊那你顺便帮我去隔壁D家带一杯椰果奶茶呗!”

 

“还有一个可可芭蕾,去冰不要糖,加燕麦。”

 

“两杯奶绿!三分常温!爱您!”

 

“抹茶拿铁冰的不加糖!谢谢谢谢。”

 

“哦我那个椰果也是三分糖。”

 

“既然这样,我要个红豆奶茶吧,再去个冰,你最好啦!”

 

朴正洙:“……”

 

如果有时光倒流,他一定回去堵住自己的那张嘴。

 

 

3.

不过善良如他,当然还是选择了帮忙跑腿。

 

在对着柜台小姐妹念完了一长串点单需求之后,小姐妹:“先生,我再和您确认一下,一共8杯,大杯椰果balabalabala……”

 

朴正洙看着她换了两三次气才读完,觉得自己可真是不容易。

 

“那我一会儿来拿哈。”他笑了笑。

 

回去一定要收个配送费才行。

 

 

4.

D家排队的人总是很多,所以朴正洙点了单就跑了。

 

反正也是站着等,不如去Y记先把自己的买了。

 

于是他走了半条街终于到了自己要点单的那家茶铺。

 

切,明明差了那么大一段距离,还隔壁。呸呸呸,那群垃圾,我要收双倍配送费!

 

“你好,一杯奶盖煎茶,热的。”

 

不加个奶盖都对不起我自己。

 

 

5.

“啊好的,请稍等。”服务生愣了一下,有一些慌张地开始在电脑上下单。

 

看着像个新来的。

 

朴正洙看了一眼他的名牌。

 

金希澈,嗯,名字还有点好听呢。

 

看起来好年轻哦,“你是大学生吗?”

 

“啊?嗯……”他把打印出来的纸条小心地贴到纸杯上,“假期做兼职。”

 

哦,手真好看。

 

朴正洙就特别喜欢手好看的人。

 

“哪个大学呀?”

 

“S大。你的茶……”

 

“哦哦好巧,我也是S大毕业的诶!原来是学弟啊!”朴正洙突然激动。

 

“啊,学…学长……”他说出这个称谓的时候有些可疑地脸红了。

 

金希澈举着那个纸杯,试图再次把话题转移到饮品上,“那你的茶要加糖吗?”

 

朴正洙看着他的手微微发抖的样子,觉得有些奇怪,大夏天的,是冷吗?

 

可是他不知道,他这个大夏天点热饮的人也很奇怪。

 

“那少加一点吧,我不喜欢太甜的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6.

朴正洙拎着一大包奶茶和他的那一杯奶盖煎茶哼哧哼哧跑回了公司。

 

“累死我了,我要收跑腿费和爬楼费!”

 

“哎呀多走走锻炼身体嘛。”

 

“是啊,而且你肯定是电梯上来的啦,还收什么爬楼费。”

 

“对呀,你看看你瘦的,又瘦又受的,多运动才能强壮嘛。”

 

“噗……”

 

朴正洙:“……等一下,你们开车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,我们坐地铁来的。”

 

“我说的不是那个车!”

 

“啊?那你说什么车?”

 

朴正洙:“……以后别想让我再帮忙带奶茶!”

 

“嘻嘻嘻。”

 

 

7.

好不容易分完了饮料,朴正洙终于拎着他那一杯茶坐回了座位上。

 

和这群垃圾一起工作好累。

 

跑腿带奶茶就算了,还要被diss是受……

 

我明明这么强壮!怎么能是受呢!当然是攻啊!

 

朴正洙暗暗下决心,下次一定要让她们看一下我的腹肌!

 

然后他从袋子里取出了那杯珍贵的奶盖煎茶。

 

打开之前,有些意外地在奶盖上看到了一个笑脸。

 

啊,用抹茶粉做的吗?

 

朴正洙有点懵。

 

Y记什么时候开始搞这么少女的东西了?

 

 

8.

后来他又去了几次茶铺,偶尔再心血来潮加奶盖的时候,发现上面的图案居然还会变。

 

有的时候就是简单的表情,有的时候会复杂一点弄个小花。

 

嚯,Y记的少女中仿佛又带了一点社会的气息。

 

然而这回点单却有些意外。

 

因为他真的只是加了个奶盖。

 

“咦?你们现在又不做图案了吗?”于是朴正洙就多嘴问了这么一句。

 

“做什么图案啊?”服务生有点懵。

 

“……就我前几次来点,会用抹茶粉做个笑脸或者花啊什么的。”朴正洙被弄得也有些懵,“你们一个叫金希澈的实习生做的。”

 

“啊?那……可能是他自己会给客人做吧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这也行吗?

 

 

9.

朴正洙从这件事情里感受到了一丝不对劲。

 

所以他开始以省钱为借口,克制自己不再去点肥宅快乐饮料。

 

但是他好心的同事如果难得亲自下楼去了D家,一定会记得顺手为他去Y记带一杯茶回来。

 

“我点了你喜欢的哦,还加了奶盖!”

 

“喔,没有白帮你们跑那么七八九次腿嘛!”

 

“哎呀哪有那么夸张啦。”

 

“不过那边服务生问起你了哦,好像是你学弟?问你怎么最近都不去喝茶了。”

 

“啊……”朴正洙突然有点心虚,“没钱。”

 

对,没钱。

 

真是完美的借口!

 

 

10.

朴正洙用没钱这个借口忍了半个多月没去点饮料,直到暑假差不多结束了,他才有了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。

 

说起来也好笑,本来就没啥,也不知道自己躲什么。

 

而且也不见得是给他一个人做的啊。

 

万一学弟就是给每个人都做小图案呢?

 

他长得又帅,再加上这种小细节肯定能无形撩到很多妹子的啦。

 

对对对,说不准就是帅哥撩妹呢?

 

想到这里的朴正洙仿佛被打通了任督二脉,武功倍增!

 

不是……智商倍增。

 

“我一个钢铁直男警惕个啥?”

 

但是吧,学弟还真不是撩妹。

 

学长也真不是钢铁直男。

 

 

11.

9月的时候,朴正洙他们部门迎来了一批实习生。

 

“哇我们办公室要有小鲜肉了吗!”

 

“求看照片!”

 

“哦哦哦这个好看!朴正洙你失去我们办公室第一美男子的称号了哈哈哈!”

 

朴正洙:“……我什么时候有的这个称号。”

 

“哇,小朴,他还是S大的,我没记错你也是那里毕业的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不知道怎么回事,一提到学弟朴正洙总是有点不安。

 

“哎呀早知道我当年也去S大了,你们学校是专出帅哥吗?”

 

“还好吧,我这种级别的也不多的。”

 

然而不安归不安,骚话还是要讲的。

 

 

11.

不好的预感从来不会错。

 

朴正洙活了二十六年,第无数次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。

 

“您好,我是新来的实习生,叫金希澈。”

 

这种级别的巧合也太吓人了吧?

 

“你,你好……”朴正洙看着眼前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学弟,一时间都反应不过来。

 

好尴尬,该说点什么呢?

 

……

 

“你穿正装还挺好看的……”

 

“谢谢,学长也很帅。”

 

“……啊哈哈哪里哪里。”

 

朴正洙心里想:……真尴尬。

 

 

12.

但是金希澈实习的时候倒是很认真,平时和他的交流也几乎只和工作有关,这让朴正洙很难把他和那个在茶铺做饮料的服务生划上等号。

 

不过那种奇怪的感觉还是环绕着他。

 

每次金希澈靠近他就会突然紧张,虽然在职场上自己是前辈,可是每回朴正洙和他讲话的时候都会带着几分小心,仿佛自己才是那个实习生一样。

 

就不要说秋天感冒和过敏症齐发,金希澈对他格外关心的时候了。

 

唉,真烦。

 

要不,我先拒绝吧?

 

可是人家也没表白啊……

 

但是他种种行为都很可疑诶……

 

拜托,人家对每个前辈都这么好的啊!少自作多情了!

 

行吧行吧。

 

我自作多情。

 

可是学弟还搂我肩膀怕我被车撞,这事又要怎么解释?

 

 

13.

“你回学校吧,挺晚了,回去还要一个小时呢,再晚就没饭吃了。“朴正洙站在地铁口和他说。

 

“你住哪?”金希澈不理他。

 

“五六七八环吧,总之很远啦。”

 

学弟眉毛一皱,“但是你在发烧,要不和我回学校住一下吧?”

 

“不了不了,”朴正洙连忙摆手,“我东西都在家呢,而且招待所肯定没空房啦。”

 

“也对……”他看起来有点气馁的样子。

 

“别担心啦,我回家给你发消息还不行吗?”

 

至此,朴正洙又说出了第二句让他后悔的话。

 

 

14.

感冒越来越重,第二天的时候他的扁桃体就发炎到讲不出话了。

 

可是比起这个,更让人头疼的是金希澈昨晚给他发的信息。

 

“奶盖上面的东西是只给你做的。”

 

放在他们回了住所互报平安的聊天记录里简直是前言不搭后语。

 

这算什么?表白吗?

 

真叫人头大。

 

朴正洙当即选择装瞎,再也没回他。

 

但是事情越装瞎越是变糟。

 

于是在他没有回复的第三天,金希澈午休的时候在茶水间堵到了他。

 

“你之后怎么没回我信息?”

 

“什么信息?”朴正洙装傻。

 

金希澈气呼呼地看着他,突然话锋一转扯起了工作,“那个报表有个地方数据很奇怪,你可以帮我看一下吗?”

 

“啊?哦……可以啊。”朴正洙以为自己就这么躲过了一劫。

 

但是……

 

“我那天是在表白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这思维可真够跳跃的。

 

朴正洙真实头大。

 

“我,直男……要不算了吧?”

 

 

15.

可是学弟说了,他的字典里没有“算了”这两个字。

 

……有没有朴正洙不知道,孩子有点中二倒是真的。

 

虽然他早就做好了装聋作哑的打算,但是金希澈实在是很不收敛,导致他的同事纷纷明里暗里地来问他这件事。

 

“小朴,你和你学弟关系还挺好的啊。”

 

“有吗?我和大家关系都一样好啊哈哈。”

 

“诶,小鲜肉是在追你不?”

 

“啥?”

 

“你学弟啊!”

 

“……咱不开玩笑了行不行?”

 

“我没开玩笑啊,他真的追你超明显啊。”

 

“……追不追我我不知道,但既然这么明显了你还问我干嘛?”

 

“当然是撮合啦!”

 

“……不了吧?”

 

“怎么能不了啊!你们超般配的啊!再说了年下攻不要太带感!”

 

“什么什么?年下什么?”朴正洙一脸懵逼。

 

“哦,就是比你年纪小的攻。”

 

“……我不是受。”

 

真是无力的反驳。

 

 

16.

到了双十一的时候,金希澈第六次对他表白。

 

前五次分别是他发烧那次,中秋节,国庆节,重阳节,和万圣节。

 

金希澈:“以后每个节日我都会表白一次。”

 

朴正洙当时还以为是什么圣诞元旦之类的,没想到他真的每个节日,每,个,节,日,都表白了。

 

“……你真执着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朴正洙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

因为金希澈每次表白都是很简单的一句话:“我喜欢你,考虑好了要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“没关系,你别着急,马上感恩节就要来了,你还有时间考虑的。”

 

朴正洙:“……这间隔可真长啊。”

 

但是说实话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已经开始暗自期待金希澈的表白了。

 

这一次可以说是他的预料之中。

 

毕竟那家伙连重阳节和万圣节都表白了……

 

双十一也就没那么意外了。

 

如果这次没有,他反倒会有一些失望。

 

至于为什么失望,朴正洙选择拒绝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

“那我和你谈恋爱对我有什么好处?你就在我们公司实习一年。”

 

“我还没走你就想我呀!那可以争取转正嘛。”

 

朴正洙:我想你个大头鬼!

 

“可没有那么好转哦。”

 

“前辈多多指点我就好了嘛[害羞]。”

 

“我为什么要指点你……”

 

看到这里的金希澈心里一凉。

 

实际上经过那么多次的表白失败,他已经渐渐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该放弃了。

 

但是……

 

“我要指点别的实习生!把你挤走!哼!”

 

金希澈:???

 

“学长,你还好吧?”

 

“这是我的本性,不行?不喜欢赶紧拉黑我。”

 

“……喜,喜欢。”

 

“拉黑了。”

 

“哎呀别啊!”

 

 

17.

所以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。

 

 

18.

第无数次扶着腰才能爬起床的朴学长:“早知道那个时候就直接在D家买饮料了!”




—完—


你们的小心心和留言越来越少了

我哭!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9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Saaarah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