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磕什么写什么,凹3/wb见

【赫特/赫海】你是我

500fo点梗(3/5)
突然高产
自己也害怕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赫特/赫海】你是我
#现背,但不可当真
#敏感词:代理队长,军队
 
 
1.
“银赫(32),不是利特。”
“利特(35),不是银赫。”
 
 
2.
虽然解释过无数遍,但是好像还是不起作用,很多时候李赫宰走在街上,都会有人跑过来问他:“啊你好,是利特吧?”
 
同样的话听多少遍也还是觉得不可思议,“不是的,我是银赫哦。”
 
李赫宰每一次都微笑着解释。
 
如果你问他会不会觉得厌烦,估计他会歪着头想半天,然后笑着说:“唔…还好吧,这也是增加我自己知名度的方式呀!”
 
所以有的时候和队友聊到相关的话题,他也会主动提出:“上周在xxx又有人把我认成特哥啦!不过因为有赠送的小食,所以我很开心地承认了。”
 
每到这个时候,聊天房里都一片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,只有朴正洙会独自真挚地跑来私下问他:“赫宰啊,对不起,没有生气吧?”
 
“啊?我为什么生气啊?”李赫宰也永远和他装糊涂,“哦,哥说别人把我们认错的事情啊,不会呀!”
 
“因为特哥是特哥嘛。”
 
他用很可爱的语气回复着,实际上心里却钝钝地发着痛。
 
怎么会真的不介意呢?

都说喜欢一个人会变得越来越像他,可即使已经到了这样连我们的脸也变得越来越像的地步,你也还是一直躲避我。
 
李赫宰叹一口气。
 
我对你的喜欢,是从年少时期就埋下了种子。
 
小时候,我把你当哥哥,当成成长路上一个闪闪发光的偶像,我追随你,仰望你。
 
后来我长大了,有了接过你担子的能力,才知道原来你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承受了那么多委屈。
 
再往后,我变得成熟,懂得收敛自己的锋芒,为人处世也更加游刃有余,我开始能挡在你面前遮去一些风雨。
 
我越变越像你。
 
可是你还是把我当弟弟。
 
这不是我想要的。
 
可我也要不起你。
 
 
3.
李赫宰有时候会想,自己真是冷静得可怕。
 
他的性格仿佛天生就是这样,越挫越勇,事情越是棘手,他越是镇定。
 
唯有一处意外,是朴正洙。
 
他去军队的那几年,最是难熬。
 
诬陷与非议的矛头一下子就对准了自己,李赫宰一忍再忍,以为自己能扛下来,结果还是在至亲面前溃不成军。
 
他曾经喝着酒对李东海说,“我好累啊。”
 
没有更多的话,只这四个字,字字带着沉甸甸的重量。
 
李东海叹着气,“所以早就让你有空过来喝酒啊。”
 
他这个朋友其实私下极为细心,自己过得那么艰难,想必对方早就看得一清二楚。只是他的脾性不习惯示弱,所以李东海也找不到机会来缓解他的压力,只能等着自己熬到熬不下去的那一瞬间。
 
“唉,我们组个小分队活动吧。”李赫宰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。
 
“这么突然吗?”
 
“是啊。他不在,大家都不想出专辑,可是不活动,人气迟早要消耗光。”
 
“我想过了,虽然这么说有点不太好,但是目前在活动的成员里,我们的人气算是上位圈,而且粉丝很吃赫海这对cp,所以如果组成小分队,必然会是一个很好的开拓市场的契机。”
 
他虽然带了点醉意,可是分析问题起来却毫不含糊。
 
李东海沉默着看了李赫宰好一会儿,最后叹着气感叹:“特哥去了军队之后,你真的变了很多。有时候我都觉得你不是我认识的赫宰。”
 
“你现在这样太冷静了。我有点害怕。”
 
李赫宰苦笑,“不冷静怎么办呢?那就完了啊……我总不能让他回来看到一个散成一堆沙的团队。”
 
“小分队你考虑清楚了吗?”
 
“我想了很久了,一年前就开始想了。”
 
“公司呢?”
 
“公司说也要听你的意见。”
 
“……你真是……唉,改天还是和老师联系一下吧。”
 
“好,就等你这句话。”
 
“你果然计划了很久。那……哥呢?”
 
“哪个哥?”
 
“你知道我说的是正洙哥呀。”
 
“……我那天没有和他告白。”
 
“他心里是别的人,我说了也没好下场,何必给自己找不痛快。”
 
“你怎么对自己的事情也这么冷静……”
 
这次李赫宰没再回他。
 
是啊,我真的很冷静,冷静到自己也觉得害怕。
 
如果我再多一点疯狂就好了。
 
那天就该说出口的。
 
 
4.
可是即使发了疯,也还是没有用的。
 
我早说过他们太过相似,所以只要还有一个保持冷静,就没办法让一切失控。
 
就像那场新专辑的发布会上,李赫宰仿佛一只刺猬,面对那些不怀好意的尖锐提问,他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刺露给他们看。

而朴正洙却总是在一旁温温柔柔地说着话,委婉地做着恰到好处回击。
 
发布会结束之后,朴正洙对他说:“赫宰,刚才很不像你。”
 
李赫宰知道,他又没能收敛住自己的脾气。
 
相比从容不迫的队长,他仿佛一个刚长大的小孩子,以为自己有了能力去保护别人,却不知道背后还是有人在时时护着自己。
 
可是他没有理由不生气。
 
这是团队久违的正规专辑,也是他退伍回来的第一张专辑,哥哥们即使身体不好也都坚持着完成了每一次的舞蹈练习,花了那样多的心血,没理由就这样受到无端的质疑。
 
人是少了,可是气势不能输。
 
所以当他看到自己那么用心想要守护的东西受到了攻击,也就理所当然地有了脾气。
 
但朴正洙还是那么冷静,仿佛军队过后,再也没有什么事情能波动他的情绪。
 
于是李赫宰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气,很是不服地反问道:“可是难道哥就不会生气吗?”
 
朴正洙愣了一下,问他: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 
李赫宰又前言不搭后语地来了一句,“我不想一直躲在你背后,我也想保护你。”
 
“我就是喜欢你啊。”他有些歇斯底里地说着这句话。
 
 
5.
朴正洙很久没见过李赫宰这种情绪不受控制的样子了,仿佛上一次还是100期演唱会,他在所有人面前哭得不能自已,委屈得让看了人心也揪起。
 
他下意识地环顾一下四周的情况,因为本来他想要说的话也不方便给别人听去,所以周围只有一个坐在沙发上看手机的李东海。
 
而对方在注意到自己投去的眼神后,也几乎是立刻收了手机站起来,“我先出去了。”
 
经过李赫宰的时候又拍拍他的手背,“你好好讲话。”
 
整个过程自然流畅得让朴正洙不禁怀疑这是不是一个排练好的骗局。
 
“你……”
 
“哥去军队之前我就想说了,”李赫宰深吸一口气,“但是那个时候我还很幼稚,所以想着等自己再成长一些,也再考虑清楚一些再开口也不迟。”
 
“现在我从军队回来了,五年里也想得足够清楚了……”
 
“你现在很不冷静。”朴正洙打断他。

“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,但是我们最好先去和成员们汇合,”他低头看一眼表,“等下还有别的行程……”
 
“哥!”李赫宰难得粗暴地吼他。
 
朴正洙看着他的样子心里微微一惊。
 
李赫宰就像匹刚成年的狼,虽然在自己眼里还是没有完全褪去孩子气,可是这一瞬间的他变得很陌生,让自己有一种被威胁的压迫感和危险感。
 
“赫宰,你听哥说,现在真的不适合讨论这个问题。”
 
“哥到底要回避到什么时候?”
 
朴正洙抿着嘴唇不说话。
 
“我对哥……”
 
这时候金希澈把门打开了。


6.
“你们俩在干嘛,快点了。”金希澈的语气里有一丝不耐烦。

他向来不喜欢等人。
 
可敏锐如他,很快就嗅出了空气中的不对劲。
 
金希澈的眼神在李赫宰身上上上下下来回扫视了一遍,又看一眼朴正洙。

事情的来龙去脉立刻被他猜了个八九不离十。

他看向李赫宰,眼神颇有深意,“今天才是发布会,有些话还是等到年末都结束之后再说。”

言下之意是不要因为私人感情误了公事。
 
李赫宰听了捏紧了拳头。
 
“东海在走廊那边等你。”金希澈说着抬了抬下巴。
 
这已经是最客气的逐客令。
 
李赫宰怎么不知道金希澈的意思。

果然这个秘密早就不是秘密。

谁都知道,谁都装傻。
 
也包括你。
 
也包括我。


7.
活动期很快开始了,打歌舞台再加上世界巡演的准备,李赫宰很快就投入了工作状态,看起来也渐渐忘记了朴正洙的事情。
 
他又变回了那个冷静的李赫宰。
 
在各种颁奖典礼和公演现场的奔波之间,2017年迅速地进入了末尾。

朴正洙也看起来完全不受影响的样子,除了期间一次突发事件让他郁郁不欢了几天,更多的时候他依旧表现得同往常一样。
 
是个好哥哥,好队长。
 
李赫宰就这么看着他,越看越觉得他可真残忍绝情。
 
明明什么都知道,却还能表现得那么滴水不漏,次次接触都把握着恰到好处的尺度。
 
可是这又何尝不是他自己。
 
舞台上经营起来做得不留一丝痕迹,控制自己性格的方面也越发得心应手。该可爱的时候绝不吝啬撒娇,该帅气的时候也毫不保留地散发着魅力。
 
连他自己也会感叹,真是越活越不像自己。
 
不是不带真心,可是这变化是好是坏,他本人也说不上。
 
只能说,也许这就是成长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。
 
你不可能再像小时候一样1是1,2是2,你需要找到一个能融合他们的1.5状态。
 
既是吸引了别人,也是保护了自己。
 
虽然总感觉失去了点什么。
 
 
8.
新年的时候,李东海又一次提议去看日出。
 
不知不觉,这仿佛变成了一个每年必将经历的仪式。
 
首尔的冬天很冷,李东海尤其不抗冻,夜里汇合的时候他把自己裹得李赫宰差点都没认出来。
 
他们找了一块高地,坐在石头上面吹着冷风各想心事。
 
天边一点点染红,太阳逐渐从地平线升起。
 
“你说,其实日出也和日落差不多,只是倒着来了一遍而已,为什么我们不一起看日落呢?”
 
李赫宰轻轻说了这样一句。
 
“因为是日出啊。”这样的回答看起来毫无意义,“日出如果只是倒着来一遍的日落,干嘛不叫落日啊?”
 
“……你这什么逻辑。”
 
李东海笑了笑,没说话。
 
又过了五分钟,太阳完全地升起了。
 
“新年快乐,赫宰。”
 
“新年快乐,东海。”
 
“明年也约定一起看日出吗?”
 
“找不到对象的话,只能和你凑合一下啦。”
 
“切,又拿我营业。”
 
“胡说,是真情实感。”
 
“那你发什么ins?”
 
“啊,被看破了。”
 
“你找打是不是?小分队立刻解散了。”
 
打打闹闹之间,日出的那一片斑斓的彩色也逐渐褪去。
 
李赫宰低头,给朴正洙发了一条讯息。
 
“新年好。”
 
那边也回复,“新年好。”
 
仿佛什么都没有变。
 
也的确,什么都没有变。
 
 
9.
“大家好,我是经常被认成利特的银赫。”
 
“我是经常被认成银赫的利特。”
 
 
10.
“银赫(32),不是利特。”
“利特(35),不是银赫。”



—完—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Saaarah_ | Powered by LOFTER